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常德要闻>详细内容

多部门联合部署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行动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1-04-13 07:20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王浪 通讯员 王光华 印俊闻

4月9日,市医保局联合市公安局、市卫健委部署了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行动,并启动集中宣传月活动。

会议指出,全市医疗保障系统和定点医院要强化底线思维,做到按法律、按政策、按制度规矩办事,管好用好群众“救命钱”;要加大宣传力度,让老百姓了解条例、遵循条例;要严惩欺诈骗保,深入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要加强部门联动,联合公安、卫生健康部门开展打击“三假”欺诈骗保专项整治,坚决查处医疗机构内外勾结欺诈骗保行为。

会议强调,基金监管是医保工作首要政治任务,也是医保基金可持续运行的关键所在。全市医保部门要公开透明、依法公正地履行医保基金管理职能,堵住风险点,不断强化底线思维,使各项工作在法律和制度的轨道上良性运行。

会议宣读了常德市宣传月活动通知及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指出,把4月定为集中宣传月,5月1日《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正式实施之前,要努力形成让全市人民严格按《条例》要求,规范使用医保基金的良好社会风气;开展“清零行动”,各区县(市)要在媒体公开曝光“清零行动”查处的典型案例,以案说法,提升《条例》宣传效果;加强持续宣传,强化定点医疗机构和参保人员的法治意识,确保《条例》落地见效。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