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常德要闻>详细内容

市长热线召开“面对面”督办会

逐一落实未解决问题工单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1-04-13 07:30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祝嘉锶 通讯员 欧阳文辉

4月9日,市长热线组织召开“面对面”督办会,研究解决处置时间长且未解决的问题工单,确保督办件彻底解决,这是市长热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及时回应民声采取的具体行动。市城管执法局、市住建局(人防办)、武陵区政府等涉及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4则热线督办案例的市民来电反映情况、前期处置情况和后期工作建议,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交流探讨。市长热线负责人根据法律法规、权力清单、责任清单等相关文件,综合分析办理过程中的实际情况,最终确定了污水井排水不畅等事项的牵头单位和协办单位,由工单所属主办职能部门研究解决方案,针对每个诉求件明确办结时间节点,全面提升工单办理效率及质量。会议还对业主装修导致建筑结构被破坏,产生安全隐患问题的工单处理流程以及职责边界作了明确划定,为群众合理合法诉求件的有效解决畅通了渠道。

据了解,市长热线接到市民投诉后,形成交派工单转交二级转办单位限时处理,个别工单在交派至相关单位后,因情况复杂、单位权属不清或存在争议,造成问题久拖不决,形成疑难工单。针对这些疑难工单,市长热线将及时协调,加大督查督办力度,对有争议的工单按照首问责任制责成有关单位处理,对热线办理中存在拖延推诿、敷衍塞责的情况,将集中问责,确保群众诉求件件有回音。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