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常德要闻>详细内容

鼎城区第七届油菜花节开幕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1-03-17 07:43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刘清 通讯员 陈杰

三月鼎城风光好,一沐春风万顷黄。昨日上午,2021湖南油菜花节鼎城分会场暨常德鼎城第七届油菜花节盛大开幕,6万亩油菜花海在微风细雨中翩然起舞,万名游客齐聚鼎城区十美堂镇,徜徉花海之中,感受春日美景。副市长龚德汉宣布活动开幕。

开幕式上,精彩的歌舞表演、配乐诗朗诵、器乐连奏等节目与花海交相辉映,为前来赏花的游客带来了绝美的视觉盛宴。中华诗词学会相关负责人为鼎城区十美堂镇颁发了“中华诗词之乡”牌匾。

游万亩花海、观洞庭仙景、尝湖乡美食、品民俗文化……活动现场,游客们一边欣赏节目表演,一边流连花海,拍照留念。除了赏花,游客们还可以在特色农产品一条街品美食,购买当地特色农产品。自2013年至今,鼎城区以花为媒、以节会友,依托万亩连片油菜花规模、滨湖优美生态环境和厚重的文化底蕴,围绕“一朵油菜花”做好乡村振兴文章,大力发展赏花经济,打造乡村旅游,推动三产融合,累计吸引游客200余万人,带动农民增收2.6亿元。

作为2021湖南油菜花节分会场,鼎城区为游客准备了丰富多彩的体验活动,如文化展示、湿地观光、产品展销、“鸟儿洲杯”征文、摄影大赛等,活动将持续到4月10日。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