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常德要闻>详细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1-02-25 07:45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谭明

2月23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组织专题讲座暨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2次集中学习,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余怀民出席并参加学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先蒙、罗少挟、杨新辉、宋云文、杨易,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谭弘发,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绍霞参加学习。

本次讲座以《走近民法典》为题,围绕民法典溯源、我国民法典的主要内容及制度变化两大主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联系工作实际、结合有关案例,详细讲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时代意义和各编主要内容等;整个讲座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精彩生动。

罗少挟主持讲座。会议要求,常委会组成人员、机关全体干部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民法典的核心要义、重点内容,带头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行使职权,履行职责、开展工作,推动全市形成尊法守法、用法护法的良好氛围,确保《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在我市全面、有效地实施。


(责任编辑:晏紫卉)

终审:陈立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