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常德要闻>详细内容

实施“五优联动” 全面落实粮食安全责任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1-02-24 07:45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王自来

昨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罗毅君一行到广积米业、德山粮油公司调研粮食安全工作,并主持召开落实粮食安全工作座谈会。

9ca7dba6758a45eaac378d9743d58501.jpg

调研现场

5331dcc480bb42a19aa9612c544e9839.jpg

罗毅君讲话

2020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成员单位的不懈努力下,我市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全省第一,获评全省优秀市州,受到省政府真抓实干表扬激励。至此,我市已连续五年获评优秀市州,连续三年荣获省政府真抓实干表扬激励。

罗毅君强调,抓好粮食安全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和中央、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行动。粮食是最重要的物资,粮食问题是最重要的问题,手中有粮、心中不慌在任何时候都是真理,要切实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坚定不移把粮食种植好、储备好、销售好和管理好。要明确目标、突出重点,确保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只增不减,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和防止耕地“非粮化”。要大力推进“优粮优种、优粮优购、优粮优储、优粮优加、优粮优销”工作,按时高质完成粮食收储和轮换任务,加强粮食安全监管,推动粮食生产、收购信息化、数字化。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协调联动,实现信息共享、联合执法,确保优质高效完成粮食生产、储备、流通等工作任务,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常德经开区管委会主任邹如龙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晏紫卉)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