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常德要闻>详细内容

【就地过年 暖在身边】就地过年就地玩,感受别样“德味”年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1-02-16 07:42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江一舟

“妈,姥姥,二舅,新年好啊!”2月15日,家住武陵区南坪街道的沈伟和王丽夫妻通过手机视频,向远在2600公里外的亲人们拜年。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夫妻俩在家人们支持下留在常德过年,也约好了等到年后春暖花开,再回家团圆。

 37岁的王丽是吉林省松原市人,曾在长春、北京、太原、深圳短暂生活。因为在北京认识了现在的丈夫沈伟,便随着他的意愿,在2007年来常德发展。沈伟说,自己的老家虽然在湖北荆州,但离常德挺近,开车回去一个多小时就能到。妻子要回趟家有些不容易,“得先坐车去长沙,再乘飞机到哈尔滨,然后再转汽车。”

算上今年,王丽已经两年没回家了,“内心挺想回去的,我姥姥80多岁了,身体不好,很想回去看看姥姥。”但是因为疫情,她还是选择推迟回家的时间,对于这一做法,家人们也表示理解,毕竟平安、健康、安全是最重要的。

年前,夫妻俩准备了茶叶、酱板鸭等常德特产寄往老家,提前给外婆准备的红包也通过微信送达了。王丽说挺感谢现在的数字化时代,即便相隔万里,也可以利用互联网与家人通过视频“见面”,跨越时空“线上团圆”。

这个春节假期,对于两人来说是一次难得的放松。沈伟是室内设计师,每天公司、工地两边跑,王丽经营着一家家居建材店,平时忙得不分白天黑夜。他们计划利用这次假期,放慢生活脚步,好好感受常德的年味。

大年初一,久违的太阳露出了笑脸,沈伟和王丽睡了个懒觉,悠悠闲闲吃过“早午饭”后来到了柳叶湖。刚到那会,太阳还躲在云层里,湖面吹来的风有些冷。湖边新布置了新春园林景观,色彩艳丽的绿植花卉特别好看,道路两旁的树上挂满了彩灯和红灯笼,放眼望去年味十足。夫妻俩沿湖边行走,看到不少市民和他们一样把车停在柳叶湖边,慵懒地散步游玩。

王丽拉着沈伟的手,表示还想去大唐司马转一转,“我们在那买了一套房子,付款之后就再没去看过了。”这几年,两个外地人在常德通过自己的奋斗买车买房,回想过往王丽很是感激。她说,常德是一座很包容的城市,他们现在所拥有的一切都是常德给予的。就像这次春节,不少朋友得知他俩就地过年,纷纷发出邀请,“中餐、晚餐都排得满满当当。”



  (责任编辑:李念穗)

终审:李念穗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