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常德要闻>详细内容

邹文辉:常德要在省内走在前列,在省域竞争中做出突出贡献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1-01-28 07:46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张兴莎 陈奥男 何青 黄刚

“常德人有一个梦想,要在省内走在前列,要在更大范围内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要在省域竞争当中做出突出贡献。”1月26日,湖南省人大代表,常德市委副书记、市长邹文辉接受红网时刻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全新的“十四五”阶段,常德将进一步整合资源,主要将在“一中心、两枢纽、三基地”上发力。

微信图片_20210127112735.jpg

邹文辉接受红网时刻新闻记者采访

面对“极不平凡”的2020年,常德迎难而上、逆势而上。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750亿元,增长4.2%,稳居全省第三;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87亿元,增长1.6%;固定资产投资增长9.5%;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4.5%;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6.5%。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全面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第一年。常德结合实际,已经明确了“十四五”发展目标,是打造“一中心、两枢纽、三基地”。

“一中心”是什么?是进一步提升城市资源集成力、城市辐射力,常德将积极承担全省对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桥头堡、泛湘西北地区核心增长极职能。围绕区域产业中心、消费中心、科技创新中心、教育中心、医疗中心和金融中心,致力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

“交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同时也是常德多年以来的短板。”邹文辉表示,2021年常德重点将在两个枢纽上发力,强化铁路、公路、水运、航空交通体系支撑,强化物流设施支撑,建设区域性现代综合交通枢纽和现代物流枢纽,全力提升区域竞争力。

常德经开区城市风貌.png

常德经开区城市风貌

“如何加快城市发展的步伐,我认为还是要以人为中心,吸引人才靠的就是产业。”邹文辉介绍,目前常德已有四大支柱产业与四大新兴产业,重点是在三大基地,分别是全国重要先进制造业基地,全国生态农产品基地以及全国大健康产业基地,这也是常德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优势所在。

“新征程赋予新使命,常德要在守正中巩固好的来势,在创新中开拓新的局面。”邹文辉表示,接下来将深刻领会此次两会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战略,为实现“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责任编辑:晏紫卉)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