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常德要闻>详细内容

加快推动松虎航道开工建设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1-01-28 07:30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李白 通讯员 何加贝

“松虎航道的建设,对我省全面推进‘三高四新’战略,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和长江经济带发展中彰显新担当,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在政协湖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中,省政协委员、省政协经济科技委员会副主任李爱国提交了《关于加快推动松虎航道开工建设的提案》,以期加快推动松虎航道开工建设。

松虎航道起自湖北的长江松滋口,在湖南、湖北交界的望家垴进入湖南境内,经常德安乡后在茅草街汇入洞庭湖,其湖北境内称松西河,湖南境内称松虎河。该航道是连接湘鄂两省、江汉平原与洞庭湖平原的重要水运通道,是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中“四纵四横”骨干高等级水运通道之一,也是湖南省水路进入长江的第二条黄金水道。

作为交通运输部、湖南省和湖北省“十三五”水运重点建设项目,目前,两省均启动了项目前期工作,但因为四口水系综合治理和松滋口建闸等原因,开工受到影响。对此,李爱国建议省政府明确领导牵头,成立专门工作班子,积极对接湖北省人民政府、长江委及相关单位,实行高位推进;加大对上汇报争取力度,推动长江委、湖南省及湖北省形成合力,共同加强与水利部、国务院的汇报对接,推动四口水系整治规划尽早出台。同时,建议省政府出面协调省水利厅等相关部门,并到长江委做好审查报批工作,早日落实松滋口建闸方案,以便松虎航道整治项目尽快完成防洪评价等前期工作。


(责任编辑:晏紫卉)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