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常德要闻>详细内容

我市城乡环境基础设施建设经验在全省推介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1-01-22 07:53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李萌

1月20日下午,省政府召开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会议通报了2020年全省住房城乡建设各项工作成果,副市长尹正锡代表我市作典型发言。

2020年,我市住建系统紧紧围绕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战略,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担当作为、砥砺奋进,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尹正锡在会上介绍了我市城乡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工作经验,一是提高站位,确保“三个到位”,打好主动战。市委市政府将城乡环境基础设施建设作为一项政治任务、一项民生工程重点推进,做到了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投入保障到位。二是统筹谋划,聚焦“三个坚持”,打好总体战。我市把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与乡村振兴、黑臭水体整治与污水提质增效、城市供水供气与智慧城市建设等有机结合,统筹谋划,分步实施,有序推进城乡环境基础设施重点项目建设。三是真抓实干,突出“三个攻坚”,打好收官战。目前已基本实现垃圾资源化利用率100%、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全覆盖,管输天然气县县通。四是久久为功,落实“三个长效”,打好持久战。持续推进污水提质长效建设,切实提高污水收集率和处理效能;持续加强智慧城市长效建设,推动城市治理现代化;持续抓好乡镇污水设施长效管理,完善配套和附属设施,脚踏实地推进城乡环境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晏紫卉)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