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常德要闻>详细内容

周德睿在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上指出:发扬能吃苦能战斗敢担当的优良作风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1-01-14 08:00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焦阳 刘颂

昨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睿主持召开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会议听取了我市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并部署强调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周德睿在会上强调,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决不能大意、懈怠,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重视、警醒、行动起来,进一步增强防控意识,把困难的问题想得充分一些,做最坏的打算,尽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为全市“十四五”规划开好局奠定坚实基础。市委副书记、市长邹文辉出席会议。

8dc4d851decb4bafb09f8dd05c94f750.jpg

周德睿讲话

1060a257543a4feea0dbaec5e8e75620.jpg

邹文辉讲话

c31153470aad4dc893f4fdb54e84850f.jpg

会议现场

谈及过去一年疫情防控工作,周德睿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过去一年是大考之年,在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全市上下咬定目标不松口,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尤其是在疫情常态化防控中,全市零感染、零输入、零死亡,给全市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疫情防控答卷。周德睿谈到,肯定成绩的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增强信心,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全市上下要坚定目标信心,迎难而上、乘势而上,发扬能吃苦、能战斗、敢担当的优良作风,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全市“十四五”规划开好局奠定坚实基础。

周德睿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在思想上怎么重视都不为过,在措施上怎么硬核都不为过,在督导责任落实上怎么严格都不为过。要坚定信心,经过一年的疫情防控考验,我们领导组织更有序、防控经验更足、物资储备更充实、防控手段更有力、工作流程更完善,只要做到真重视、真负责、真落实,就能确保一方安宁,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准备充分,不打无准备、无把握之仗,做最坏的打算,尽最大的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要补齐短板,坚持底线思维,通过落实党委政府、行业部门、企业单位、家庭个人的疫情防控责任,查找漏洞、消除隐患。要把握好“度”,疫情防控要上接天线、下接地气,决不能惊慌失措,不能出怪招、昏招、损招,不能断路封桥,不能哗众取宠,不能违背规律,不能人为制造恐慌,不能形成大面积负面舆情。要真抓真干,聚焦人防物防两个闭环,要把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到重点场所、春节春运、薄弱地区、疫苗接种、应急准备、全员动员等环节和场所。要强化责任,疫情防控是一场持久战,各级党委政府必须紧绷责任之弦,要严格督察督办、严肃问责追责,确保责任落实不出现漏洞和盲区。

邹文辉指出,各级党委政府在思想认识上要引起足够重视,充分认识今年疫情防控工作的特点,克服惯性思维,做到真重视、真落实,把新冠病毒挡在常德大门之外;要全面落实责任,夯实防控基础,要落实好网格化防控责任,县、乡、村三级干部要下沉到网格,下沉到企业车间、社区楼栋、村民小组等社会最小单元中去,将由外而内的抓督促落实,变为由内而外的全民防疫内生动力。要突出疫情防控重点,要外防输入,坚持人、物同防,坚决防止新冠病毒通过冷链物流渠道传播,利用大数据平台加强群防群控;要内防感染,抓好重点人群、重点场所的防控管理,减少人员聚集流动,引导群众严格按照防疫指南做好个人防护、家庭防护。要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各区县(市)要制定好应急预案。要做好宣传教育,通过媒体和各类宣传渠道宣传防疫知识,引导市民做好个人防护,党员干部要带头示范、以身作则,遵守防疫规定,支持防疫工作。

黄清宇、罗先东、杨成英、李忠、周代惠、李育智等市级领导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晏紫卉)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