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常德要闻>详细内容

中国新能源汽车拉力锦标赛驶入常德城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0-10-15 08:10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徐志雄

在经历了近6个小时的赛事之后,昨日下午,从长沙出发的38辆新能源汽车驶入常德城,这是2020中国新能源汽车拉力锦标赛·环洞庭湖站的第4站。省体育局副局长苏健全,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傅力强,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提名人选周代惠出席长沙至常德赛段颁奖仪式并为获奖车手颁奖。当晚,来自全国各地的60多名赛事相关人员走进常德博物馆打卡,参观文物陈列展示,探索常德的历史文化。

在讲解人员的介绍下,车手及赛事相关人员参观了常德不同时期的历史文物陈列,对世界稻作之源城头山文明惊叹不已,对常德抗战英雄城的英勇壮举表示敬意,对常德山水人物民俗风情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针对本次活动主题之一的“湖湘‘汉’文化探寻之旅”,博物馆里一个东汉早期砖室墓葬品陈列,引起了参观人员的一致关注。

据悉,2020中国新能源汽车拉力锦标赛·环洞庭湖站赛事为期5天,于10月12日以南县为起点,分5个赛段,途经岳阳、长沙、常德、益阳,全程670余公里。除竞赛之外,赛事组委会还在赛事沿线各地安排了当地特色文化活动体验、新能源产业分享会、地方特色旅游景点游览等主题活动,围绕环洞庭湖的五座城市,打卡城市文化博物馆、聆听文化专家讲解文化传承,解读城市历史中的“汉”文化密码。


(责任编辑:晏紫卉)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