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常德要闻>详细内容

呼和浩特市人大来常考察湿地保护地方立法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0-08-11 07:54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谭明

8月9日至10日,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云建东一行来常考察湿地保护地方立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先蒙陪同考察并主持座谈会。

我市是全球首批“国际湿地城市”,湿地资源丰富,拥有湿地面积19.089万公顷,占国土面积的10.5%,其中,纳入保护的湿地面积有13.679万公顷,保护率71.66%,形成了“一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八个湿地公园”的保护格局。其中,西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的湿地是国际重要湿地。作为我国内陆江湖复合湿地生态系统的典型代表,该保护区已成为全国重要生态区。2019年10月25日,《常德市西洞庭湖国际重要湿地保护条例》由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通过。当年11月28日,由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批准,于今年1月1日起施行。这是全国57个国际重要湿地的首部地方法规。

在常期间,云建东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柳叶湖沙滩公园、穿紫河船码头机埠、西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等地。每到一地,云建东一行都详细了解湿地保护、开发的有关情况。云建东表示,此次来常德考察是慕名而来,常德市在湿地保护、生态保护等方面走在了前面,在湿地保护与立法、海绵城市建设等方面,有可复制、可借鉴的经验。

来常考察的还有呼和浩特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慧军、郭志钢等。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绍霞陪同考察。


(责任编辑:晏紫卉)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