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常德要闻>详细内容

我市召开现场会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棚改和公租房建设:258个老旧小区纳入今年改造任务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0-08-10 07:56 来源:常德晚报 作者:李萌

老旧小区改造、棚改和公租房建设是提升民生福祉的重大民生工程。8月6日,我市召开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棚改和公租房建设现场推进会。

今年,全市老旧小区改造任务258个,其中纳入省重点民生实事改造任务121个,纳入市重点民生实事改造任务181个,计划完成省重点项目建设投资7个亿。截至目前,全市开工率为62%,省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开工率为81%,市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开工率为70%,省重点项目建设投资完成率为80%。今年我市棚改任务13778户,全省第一,目前开工10171户,开工率73.8%;公租房任务4834套,目前开工2944套,开工率60.9%。

参会人员先后调研了梅溪棚改项目、安福新村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临澧县人民医院职工宿舍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临澧县青年人才公寓公租房项目。会议指出,这些项目投入不大,但标准很高,效果很好,群众满意,全市各地要学习临澧县的好经验好做法,推动本地工作的开展。

会议强调,老旧小区改造和棚改、公租房建设,是拉动投资、促进消费、稳定经济的重要举措,上级有要求,政策有支持,发展有需要,群众有期盼,必须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必须强化措施。老旧小区改造涉及面广,组织实施较为复杂,一定要严格把握政策标准,科学统筹谋划,做实前期工作,完善方案编制,严格资金管理,确保群众满意。必须压实责任。各地要成立高规格的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责任,做好宣传引导,形成工作合力,狠抓工作落实,要抓好督导检查,力争所有项目如期开工,具备条件的项目按期竣工,切实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获得感。


(责任编辑:晏紫卉)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