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常德要闻>详细内容

我市紧急部署抗旱减灾工作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0-08-08 07:34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罗朝阳 通讯员 向林锋

8月7日,在湖南省抗旱工作视频会议结束后,副市长、市防指第一副指挥长龚德汉随即主持召开全市抗旱工作会商会,研究部署抗旱工作。他要求,要坚持人民至上,确保老百姓的饮水安全不出问题、确保主要农作物不减收、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据悉,自8月1日以来,我市已连续7天基本无雨,导致石门县、临澧县3.1万亩高榜地、望天田轻度受旱。最新气象预报显示,未来一周我市仍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旱情将持续发展。

龚德汉指出,近期的持续高温,将加剧我市旱情,气象、水利、农业农村等部门要加强天气、土壤墒情、农情监测,密切监视旱情发展,最大限度减轻旱灾损失。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指挥调度和协调配合,及时化解抗旱过程中出现的用水矛盾。要管好水,坚持“饮水重于灌溉,灌溉重于发电”的基本原则,精细算好水账,完善水量分配方案;要调好水,要压上保下,优先满足沟渠末端用水,确保供水公平;要用好水,切实加强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运行管理,适时开展送水服务,确保农村群众饮水需要;要增好水,做好人工增雨各项准备,适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缓解旱情。

据了解,目前,我市各类水利工程蓄水19.9亿立米(不含皂市水库和竹园水库),占应蓄25.7亿立米的77.3%,比历史同期13.7亿立米偏多45.2%,基本能够满足当前抗旱用水需要。



(责任编辑:李念穗)

终审:李念穗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