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常德要闻>详细内容

第二届常德亲水健身节正式启动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0-08-08 07:35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 江一舟 通讯员 季霞玲

热情四射的搏击操、炫舞飞扬的拉丁舞……昨晚,美丽的沅江河畔灯光璀璨,热闹非凡。为期3天的2020年全民健身日湖南分会场活动暨第二届常德亲水健身节在诗墙公园抗洪纪念碑广场拉开帷幕。省体育局副局长龚旭红宣布活动开幕。

8月8日是“全民健身日”,为响应国家疫情期间要继续引导群众科学健身,切实增强市民群众的身体素质,形成多样化的健身方式,湖南省体育局、常德市实施全民健身计划指导委员会主办,常德市文旅广体局承办了该项活动。

本次活动以“亲吻沅江水 追梦桃花源”为主题,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除了昨晚举行的开幕式暨快乐健身之夜、科学健身知识线上有奖挑战赛启动暨科学健身现场教学外,8月8日至9日还将上演“8.8迷马 奔跑沅江”“曳步舞动 激情飞扬”“三湘儿女 横渡沅江”“舞动中国 湘聚沅江”“一网情深 一球定音”“亲子轮滑 为爱加油”“桃花源里 步行穿越”“全民健身示范赛事”共十大类活动。

副市长尹正锡代表市政府对各位嘉宾的到来和三湘四水体育健儿的积极参与,表示热烈的欢迎!向省体育局长期以来对常德体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尹正锡表示,水情是常德最大的市情,亲水是常德最美的形象。近年来,我市始终把人民健康放在重要位置,坚持群众体育、竞技体育同步发展,举办了全民运动会、万人健步行、中德龙舟赛、柳叶湖国际马拉松赛等多项大型群众性体育活动,丰富了群众生活,增强了人民体质。这次浪漫常德亲水健身节,既是一次具有常德地域特色的体育旅游及全民健身活动,也是我们践行“健康中国”理念、推进全民健身计划、推介宣传常德这座亲水城市的重要举措。希望广大市民积极关注、广泛参与,形成人人健身、天天健身、科学健身的生动局面;希望参赛选手挥洒激情、奋力拼搏,一展运动风采。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先蒙、市政协副主席傅绍平出席活动。



  (责任编辑:李念穗)

终审:李念穗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