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常德要闻>详细内容

我市今年粮食生产亮出“组合拳”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14-03-03 08:57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黄媛媛 通讯员 甘信斌

  2月27日,记者从全市粮食蔬菜生产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我市粮食生产将亮出“组合拳”,重点抓好扩大粮食面积、主攻粮食单产、加强粮食生产能力建设、创新粮食生产方式、落实保障措施等工作,着力推进粮食“双百亿”产业建设,稳定提升粮食生产能力和水平,力争实现粮食生产面积1050万亩、总产80亿斤、优质率达60%的目标。市委副书记宋冬春、副市长朱晓平出席会议。

  去年,我市大力开展集中育秧、高产创建、压单扩双、遏制抛荒,培育新型粮食经营主体,积极应对历史罕见的高温干旱、寒露风、隔米风波、粮价走低等多重挑战,粮食生产在大灾之年实现了基本稳定、好于预期,全年粮食播种面积1043万亩,较上年增长1.6%。

  会议要求,今年,我市粮食生产要紧紧围绕“扩大面积、提高单产、改进生产方式”的总要求,粮食生产面积实打实增扩30万亩,粮食单产达到历史最高水平403公斤;要全面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决守住全市693万亩耕地这条红线,推广测土配方施肥1000万亩次,实施土壤有机质提升60万亩;要突出抓好规模化、标准化、全程机械化、产业化,创新粮食生产方式;要严明责任、落实政策、加大投入,坚决完成今年粮食生产目标任务。

  

(编辑:李念念)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