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常德要闻>详细内容

我市描绘三年教育蓝图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14-03-02 11:36 来源:常德晚报 作者:黄云霞

  完成四大教育攻坚工程

  

  2月26日,我市召开教育卫生工作暨三年攻坚动员大会,会上对我市未来三年教育工作进行了总部署,即实施农村薄弱学校改造、城区学校扩容提质工程、职业教育品牌和市城区教育数字化建设四大工程,让每个孩子“有学上”、“上好学”,全面提升教育发展水平和教育质量。 

  去年,我市全年投入教育经费63.1亿元。学前教育普惠工程投入1.6亿元,实施新建、扩建项目144个,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圆满完成。全市共投入826万元配套免费课桌椅4.7万套,彻底结束了我市义务教育新生自带课桌椅上学的历史。2013年,全市学考合格率、优秀率稳中有升,高考再创佳绩;校园文化建设深入推进,被评为全省特色项目。全市共招收进城务工人员子女2.4万人,实现了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应上尽上”的目标。

  今年是教育三年攻坚的开局之年,我市要以促进教育均衡、提升教育品质为核心,着力解决农村学校(村小与教学点、农村寄宿制学校)条件落后,城区学校(幼儿园)布局不优、优质资源不足和“大班额”问题,力争用三年时间,促进义务教育的基本均衡,全面提高全市教育的整体水平。

  四大教育攻坚工程为:农村薄弱学校改造工程。通过三年努力,完成农村薄弱学校改造305所,全面消除学校危房;完成农村寄宿制学校配套425所,力争办学条件达到“三有”要求,即学生有桌子吃饭、有热水洗澡、一人有一床睡觉。

  城区学校扩容提质工程。完成新建公办幼儿园8所,提质、改造普惠性民办幼儿园23所,在市城区实现“一社区一普惠园”。调整市城区中小学布局,新建中小学9所,改扩建中小学30所。基本完成常德智慧谷(教育)项目建设,湖南幼儿高师、常德技师学院力争在2015年顺利入园,常德财校与常德汽车机电学校合并入园。

  职业教育品牌建设工程。以智慧谷为依托,努力建设湘西北职业教育中心,建设10个以上中职示范学校和20个特色专业,打造一批高职特色专业品牌。

  市城区教育数字化建设工程。市城区基本实现各级各类学校“宽带网络校校通”、“优质资源班班通”、“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基本建成标准统一、业务整合、数据共享、特色鲜明的教育资源公共服务体系及教育管理信息化服务体系。

  

 

 

(编辑:王 菲)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