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常德要闻>详细内容

“微”助学21天温暖46名贫困学子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14-03-02 10:22 来源:常德晚报 作者:姜鸿丽

  微信微博行微善 积少成多聚大爱

  “洒向石门点点爱”微善助学活动自2月8日正式启动以来,受到了网友和常德市民的热捧。截至昨晚,活动启动21天来已成功捐助46名石门贫困中小学生,资助总金额已达7万元。

  该项微善助学活动是由市城区点点爱咖啡生活馆、祝安顺等多名志愿者共同发起,并与石门县慈善总会合作开展的。活动广泛运用微博、微信新媒体,倡导“人人行小善、随手助他人”,为贫困学子架起爱心桥。活动计划在石门县资助100名贫困中小学生,采取一对一、一对多或多对一的方式,捐助每名贫困学子每年800元至2000元不等的生活费。

  为了让贫困学子顺利结对,活动发起者之一,常德柯唯咖啡、点点爱咖啡生活馆负责人刘岳华在店内推出了“品咖啡·做慈善”系列活动,顾客每消费一杯咖啡,就有1元钱用来资助石门贫困学生,每充值800元就有100元资助学生,店内同时还推出了义卖品。包括祝安顺在内的多名志愿者则利用微博、微信以及相关微信公众平台为贫困学子募捐。

  “陈可儿要怎么资助,我愿意帮助她!”2月11日晚9时许,演员马伊琍无意中发现“洒向石门点点爱”的微善助学帖,立即与志愿者祝安顺取得联系,每年捐助陈可儿1000元。随即,微善助学活动升温,微博、微信同时出现了抢捐热潮,只要“下手”稍慢,刚刚“上微”的贫困学子就被其他爱心人士“抢走”。22号助学帖发出后,就有三四名网友争相资助。龙弟大酒店总经理汤兵为了获得一个资助机会,在网上守了两天。第3天,她动用了支付宝,3分钟就与32号和33号姐弟俩结对了。常德网友“暗红小妖”为了迅速结对,竟使用了POS机刷卡付款。来自马来西亚的华侨“静格格”委托常德朋友抢捐,才得以顺利与17号贫困学子结对。

  资助目标完成后,志愿者将在石门召开爱心见面会。届时,爱心人士可以现场为结对学子发放助学金。

 

 

(编辑:王 菲)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