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常德要闻>详细内容

近百亿资金打造“桃花源里的城市”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14-03-01 11:12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李白

  春节期间,不少在外工作的老乡回乡感言:家乡路宽了,灯亮了,城美了,我以身为常德人自豪,我要为常德代言!从一声声赞誉中回过神来,常德又踏上了新常德新创业的新征程。近日,记者从市政府了解到,2014年,市本级城市提质安排总项目295个,总投资99.23亿元,征地拆迁总量为8606户,建设用地总量为10849亩,为打造“桃花源里的城市”吹响城市提质的号角。

市规划局公布的新武陵阁广场效果图。

  作为今年市委、市政府部署的“三大”战役,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上对城市提质作了明确部署:要把城镇带动作为新常德新创业的主要支撑。围绕规划抓提质,提高规划编制水平,优化城市空间布局和产业布局;围绕建设抓提质,深入推进“三改四化”,提升城市品质品位;围绕管理抓提质,大力推进“一改四化”,建立城市管理长效机制;围绕经营抓提质,完善投融资平台建设,推进城市可持续发展;围绕完善城镇体系抓提质,加强县城和小城镇建设,实现城市提质向“全域常德”延伸。

  具体来讲,城市提质涵盖“六个方面”内容。一是继续开展“三改四化”,中心城区按照“路改扫尾,棚改攻坚,水改展开,四化同步”的要求抓紧推进,一年要大见成效;各区县(市)要在县城全面启动“三改四化”工作。二是继续加快环柳叶湖开发、白马湖中心商务区、江河湖连通、文化教育科技产业园、桃花源景区等“五个百亿”工程建设。“五个百亿”工程不仅是基础建设项目,还是产业支撑项目,是打造泛湘西北现代区域中心城市的重头戏。三是加快中心城区和县城扩容提质的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四是强力推进城市管理“一改四化”。改革城市管理体制,实施“重心下移、市场运作”,实行“运营市场化、管理网格化、作业精细化、考核标准化”,是市委、市政府坚决推进的改革。五是积极推进县城的城市化。要坚持高标准的县城提质扩容规划,搞好县城功能分区,要以中小城市标准来谋划县城发展;六是建设一批特色乡镇。

  市城市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常德的梦想就是都市里的桃花源,就是新常德新创业。依托民生升温、园区攻坚、城市提质三大战役,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常德人民的生活一定会更加幸福美好。

  

(编辑:李念念)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