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常德要闻>详细内容

“九溪文化现象”专题研讨启动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14-03-01 11:11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王敏 杨力菲

  气势雄浑的板龙灯,惟妙惟肖的虾灯舞,顶着这两项“非遗”光环的桃源县九溪乡越来越引起人们的关注。2月26日,“九溪文化现象”专题研讨活动正式启动,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邀请省、市专家学者共同探讨这一偏远小乡的文化魅力。
  文化底蕴深厚的九溪乡,是省“群众文化艺术之乡”、全国“群众文化体育先进乡镇”,这里的小品、歌舞、汉剧、丝弦、快板、三句半等艺术形式多样,尤其是板龙灯、虾灯舞历史悠久,别具特色。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该乡建起了农民文化宫、板龙源大舞台,办起了农民艺术节,全乡的民间文艺团队达28支,从业人员600多人,年演出1200多场次,演出收入近3000万元,“九溪文化现象”由此形成,影响走向全省、全国。
  挖掘提炼“九溪文化”,推进我市特色文化乡镇建设,是此次“九溪文化现象”专题研讨活动的出发点,活动将持续至8月。3月11日,来自省、市的群文专家、乡土文化名人、知名博主和媒体记者将组团前往九溪乡,实地考察调研,撰写论文,开展学术沙龙。8月,九溪乡第十届农民艺术节期间,将召开研讨会,进行论文颁奖,研讨成果将结集出版。

 

 


(编辑:王 菲)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