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市审计局多措并举助推营商环境优中更优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2-11-19 07:37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曾帧 通讯员 刘华云

今年来,市审计局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纳入审计监督的重要内容,扎实开展常态化“经济体检”,全力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和政务质效持续提升。

市审计局成立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听取、专题调度、集中审理优化营商环境相关审计项目情况。该局召开优化营商环境问题工作专题会议,对自查自纠和市人大常委会优化营商环境交办的5个问题实行清单管理。目前,5个问题已按时按质完成整改。

聚焦主责主业,通过重大政策跟踪审计、财政预算执行审计、经济责任审计、政府投资审计等,及时揭示了违规转嫁企业费用、违规收费等问题141个,清理归还民营企业账款0.33亿元;政府投资项目审计移送违纪问题线索7件,挽回投资损失1.7亿元;向市委、市政府报送《审计要情》《审计专报》和综合报告35篇,提出建议59条,促进建立健全和修订完善政策制度106项。

为落实全市千名干部联千企“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行动要求,市审计局深入常德经开区、汉寿县的9家企业,共摸排问题14个。截至目前,14个问题已全部协调解决到位。同时,该局结合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园区开展实地走访,会诊企业发展难题,并从审计角度帮助企业分析当前存在的困难和应对措施,充分利用好各项惠企政策,进一步将企业做大做强。

终审:胡欢欢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胡欢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