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开展“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2-11-16 08:04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谭晶晶

11月10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在该中心视频会议室召开。该中心机关3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各管理部党员干部通过视频会议模式全程参与。

“我们要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汲取精神养分,从报告中探索工作思路,从报告中明确下一步的发展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充分肯定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但同时指出,我们必须清醒地看到,我们的工作还存在一些不足,今后须加大工作力度,其中就包括住房难题,这一点与公积金工作息息相关,也是我们要思考和探索的工作重点。”在“微党课”宣讲环节,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书记梅宏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找重点、捋思路,结合公积金工作实际,为党员干部讲述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多次提及民生问题,重点强调‘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我们要加大思考和探索力度,为民生发展贡献公积金力量。疫情期间,我们出台阶段性支持政策,缓缴、补缴,解决困难企业及职工的房贷压力。今年9月,又再次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通过各项利好政策缓解缴存户购房压力。我们始终把服务水平和群众满意度作为业务办理的生命线,结合清廉建设,将清廉窗口创建与为民服务宗旨相结合,将党建与业务工作相融合,在履行公积金职能、坚守为民情怀上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梅宏在党课中既肯定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目前取得的成绩,也对党员干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也要看到自己的差距,我们的党员同志要踔厉奋发、再创新绩;要加强思想教育,提升队伍素质,落实社会责任,履行工作职能。”

时长一个多小时的“微党课”,赢得了党员干部们的热烈掌声。“微党课”结束后,参会党员代表发言,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入窗口一线了解工作重点、要点,为民服务解决难处、难题。

随后,参会党员集中收看教育片《二十大报告解读:非凡成就 伟大变革》,画面中的美丽中国,振奋人心。会议还对各党支部实践活动作出工作部署,要求党支部及时召开支部党员会,将精神传达至每一名党员,并以党支部为单位,在会后结合主题党日活动,积极组织开展社会实践,推动党员干部在优化营商环境、乡村振兴、疫情防控、文明创建中服务群众、发挥作用。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