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五大主题活动丰富常德消防宣传月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2-11-15 07:40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蔡文龙 通讯员 邓友清 周菊

石门县消防救援大队“小背篓”消防宣传服务队以消防宣传月为契机深入辖区各个橘园开展护航柑橘采摘季宣传服务活动;津市市举行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之后,开展了森林防灭火专业队授旗和应急演练活动……连日来,全市消防队伍紧紧围绕“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主题,广泛发动、多措并举,迅速掀起消防宣传月活动声势,活动精彩纷呈。

据市消防救援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消防宣传月活动期间,我市将开展百场宣贯大演出、百人普法大宣讲、百个案例大警示、百家门店大联动和百日队站大开放等五大主题活动。“百场宣贯大演出”即各区县(市)充分挖掘当地非物质文化遗产,组成常德丝弦、澧州大鼓、桃源渔鼓、石门山歌等特色消防宣传矩阵,传播消防知识。“百人普法大宣讲”即各区县(市)挑选100名消防宣传服务队员、乡镇(街道)工作人员、消防志愿者和网格员,组成14支宣讲队对重点人群开展警示教育。“百个案例大警示”即对100起典型电动车违规充电引发的火灾事故及电动车充电隐患问题进行全面曝光。“百家门店大联动”即在全市选取100家客流量大、人员密集的餐饮、娱乐场所,集中投放消防主题宣传文创产品,宣传消防安全知识,传授逃生自救技能。“百日队站大开放”即从消防宣传月到2023年春开学季,在全市开展为期100天的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大开放活动,全市各消防救援站和消防科普教育基地线上线下对外开放,接受广大市民和大中小学生的参观体验。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