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市工信局坚持项目引领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2-11-14 07:49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孙玮怿 通讯员 覃正文

“公司已经收到了2022年第五批制造强省专项资金300万元,非常感谢市工信等部门优质高效的服务,提振了企业的发展信心。”日前,湖南湘投金天钛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高兴地说。正值全市工信系统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之际,喜讯不断传来,来自国、省的相关专项资金共计1.3亿元已拨付到位,惠及全市500多家企业。

市工信局用项目引领,不断提振企业发展信心,用实际行动为建设现代化新常德贡献工信力量。据悉,1.3亿元专项资金中,包括了5个中央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1024万元,45个制造强省奖励类项目专项资金3080万元,53个制造强省补助项目资金3940万元,118个省级工业企业技术改造税收增量奖补资金3062万元,35个中小企业发展项目专项资金950万元等。

据悉,今年来,市工信局始终坚持项目引领,实行项目落地全覆盖、涉企服务全过程、流程精简全方位。强化宣传,在政策宣传上做“加法”。广泛利用各类媒介,先后20余次高密度、高频率、高循环加强国、省、市项目申报政策宣传,让企业应知尽知、能享尽享。同时,设立专项资金100万元,全力推进企业家培训工作,让企业及时知晓项目申报政策和流程,现已举办培训班7期,培训人数800多人次。强化对接,在简化程序上做“减法”。建立“项目管家”精准服务重点项目工作制度,进一步精简审批流程和压缩审批时限,减少申报材料,放宽审批限制,为业主“松绑”。在简化资料上,坚持“应减尽减、应报尽报”的原则;在简化流程上,采取企业承诺、容缺受理等方式优化审批流程,项目申报初审由15天时间压缩到3天完成。强化指导,在项目申报上做“乘法”。指导企业解读项目申报文件、明晰申报路径方向、完善项目基础要件,提高项目申报的“成功率”和“额度值”。先后指导常德中联重科液压有限公司、湖南三特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等企业5个项目入围中央中小企业发展项目;指导常德市三一机械有限公司、湖南宏旺石油有限公司等企业26个项目入围省制造强省项目,确保项目扶持全覆盖。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