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全市混凝土企业接受安全绿色生产大排查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2-11-11 08:03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曾妮 通讯员 黎爱平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混凝土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好有关扬尘治理与大气污染防治的工作任务,近日,市住建局(市人防办)组织市混凝土管理办公室对全市混凝土企业的安全生产和绿色生产工作进行大排查。

连日来,我市对全市在册64家混凝土企业进行了全面摸排,重点抽查24家,共摸排出84个重点问题。对检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检查组逐一进行了分析,有针对性地加强帮扶指导,并做好问题造册立档,实行整改销号制度;对两家问题严重的企业下发全面整改通知书,对5个突出问题下发了具体整改通知书;对在规定时限内不能完成整改的企业,检查组细化整改任务,依法依规对其进行处理,坚决杜绝拖延、敷衍、虚假整改。

检查组要求,各企业要建立动态危险因素辨识与管理措施体系,完善安全生产各项制度;要督促现场施工人员带头盔、穿反光衣,规范作业;要严防超限超载车辆上路,在出入口安装视频监控,超限超载车辆不准进出;要加强绿色生产达标管理工作,建立生产废水高标准处理系统并循环利用;要严格执行“零排放”要求,全面落实扬尘管控有关规定,出入车辆要进行冲洗,严禁带泥上路;作业期间要开启喷淋装置,保持湿式作业;搅拌楼、料仓要全封闭,并配备吸尘装置。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