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我市运行应急管理行政审批新系统

审批提速70%以上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2-11-10 08:06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蔡文龙

“全程网上审核、网上查询、网上办理,而且申报材料大幅减少,太方便了,真正为企业和市民着想。”近日,在市应急管理局窗口申办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的市民廖亚明高兴地说道。全省应急管理行政审批新系统上线后,市应急系统行政许可申报更加方便快捷。

10月上旬,湖南省应急管理厅组织召开动员及培训工作会,正式启动全省应急管理行政审批新系统。市应急管理局迅速部署,全力以赴做好新系统平稳运行工作,以新系统全力助推政务服务提质增效。该系统上线后,纵向建立起涵盖省、市、县三级应急管理部门的所有政务服务事项。功能包含企业在线申报、办件在线审查、电子证照、电子档案、电子监察、办件查询、统计分析、电子签章、APP应用等功能,进一步实现应急管理系统行政许可工作规范化、标准化,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路”,便利群众办事,提升群众满意度。新系统还横向对接了多个部门数据,实现了数据互通共享、主动推送、定期报送等功能,做到了应急政务“一张网”,极大推进了群众办事便利度和行政效率提升。

新系统上线后,市应急系统行政许可申报更加方便快捷。现阶段市应急管理局行政审批申报资料减少17类40多项证明材料,应急系统行政许可事项审批时限整体可提速70%以上,并且能更好地保障申请人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进一步促进依法行政,全面提高应急政务服务水平。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