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市审计局结对帮扶助力乡村振兴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2-11-09 08:00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曾帧

日前,市审计局主要领导带领干部、职工、党员50余人组成帮扶工作队,前往澧县甘溪滩镇古北村开展结对帮扶、走访慰问活动。

帮扶工作队入户了解结对帮扶对象的生活境况,实地查看了甘溪滩镇古北村芝麻湾水库工程、枳壳树基地、黄桃基地和游端轩烈士陵园广场,调研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和集体经济发展情况。

甘溪滩镇古北村地处澧县西北部,距县城60余公里,全村分5个片区辖35个村民小组,在籍1147户4035人,其中建档立卡脱贫户190户,脱贫人口573人,是澧县建档立卡户数第一大村和脱贫人口数第二大村。古北村农民经济收入主要靠务农和外出务工。今年,市派驻甘溪滩镇古北村帮扶工作队将继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抓好防贫监测、稳收增收、政策落实等工作;扶持中药材种植、特色水果、休闲旅游产业;推进堰塘清淤加固、排灌沟渠整治、村道等基础设施建设;改善生态人居环境,涵养和谐文明乡风。

终审:宋 雪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