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工业炉窑企业环保整改 我市争取奖补资金近2500万元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2-11-04 08:00 来源:常德晚报 作者:杨力菲 通讯员 周若琛

近日,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我市已基本上完成了工业炉窑企业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经市、县两级生态环境部门的指导、帮扶,全市工业炉窑相关企业共争取到整改奖补资金近2500万元。

2020年7月,我市率先在全省启动工业炉窑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并印发《常德市工业炉窑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方案》,对全市砖瓦行业、水泥行业、有色金属行业、陶瓷行业、玻璃行业、石灰行业、无机化学行业和其他行业等8大行业、112家工业炉窑企业进行全面排查。市、县两级生态环境部门从物料运输、装卸、存储、输送、生产等环节入手,全方位检查企业无组织排放管控措施是否到位、排放是否达标,并实施清单化管理,要求环保设施建设不到位企业完善脱硫脱硝除尘设备,进行在线监测。

据悉,为减轻企业负担,助力企业发展,市生态环境局不断加大惠企政策宣传力度,主动上门服务,指导、帮扶部分整改情况较好的工业炉窑企业申报中央的奖补资金。近日,我市石门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湖南常德南方水泥有限公司工业炉窑整改项目又通过了省生态环境厅审核,已上报生态环境部。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