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市农业农村局开展秋冬种生产调研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2-11-03 07:56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曾玉英 通讯员 覃佳婷

日前,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带领技术人员,前往鼎城区,开展秋冬种生产调研。调研组先后来到鼎城区周家店镇、蒿子港镇、十美堂镇,采取听取情况汇报、实地查看等方式了解油菜、绿肥等秋冬种生产落实情况和秋冬种生产关键技术措施落实情况。

今年,鼎城区秋冬种生产有三大任务目标:一是秋冬种面积达到96万亩(含贺家山原种场),其中油菜66.3万亩、蔬菜15万亩、绿肥10.5万亩、春粮2.2万亩、其他作物2万亩,秋冬种覆盖率达到85%以上,力争达到油菜籽总产量8.5万吨、蔬菜总产量22万吨、绿肥总产量36万吨(鲜重)、春粮0.5万吨;二是秋冬作物新品种、新技术应用率90%以上;三是力争通过发展秋冬种生产,实现农民人均增收500元以上。截至目前,该区已基本完成秋冬种。

调研组对鼎城区的秋冬种生产表示肯定,同时对下段工作提出要求,要求鼎城区农业技术部门做好秋冬种生产指导服务,加强播种后的管理,重点是抗旱促出苗、育壮苗,开好三沟,防治病虫草害。特别是要把油菜生产作为秋冬种关键工作来抓,达到稳面增产的目标,做优做强油菜产业。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