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2022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全部开工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2-11-03 07:55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邰雅麟 通讯员 陈明

10月25日,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全市的2022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已进入全面施工阶段。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坚持把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纳入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的一体部署,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落实,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打下坚实基础。截至2021年,全市已建成高标准农田481万亩。2022年,全市计划建设高标准农田56.01万亩,总投资9.65亿元,项目区涉及全市57个乡镇355个村,目前项目前期工作已经全部完成。

市农业农村局负责人表示,会进一步加强项目和资金管理,按照12月底前完成建设任务70%以上,农历年前主体建设任务基本完成的目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工程按期完成;会继续加强第三方监督巡查力度,确保项目监管全覆盖;各区县(市)农业农村局要落实政府监督、专业监理、群众参与“三位一体”的质量控制机制,加快推进建设进度;施工单位要提高标准、规范程序,始终把工程质量放在第一位,落实安全生产各项责任;监理单位履行职责,切实把好质量关、进度关;项目区乡镇、村配合好施工建设进度,提供良好的施工环境。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