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市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凝聚文明“军”力量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2-11-03 07:54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李张念 通讯员 袁芳

“请不要乱扔烟头。”“麻烦将车子停到车位上……”

11月2日,在武陵区丹阳街道紫桥社区,退役军人志愿者明维胜正忙着义务巡查。谈起志愿服务,他打开了“话匣子”:“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每个市民都有责任。我是当过兵的人,更不能缺位!”

自常德吹响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号角,明维胜第一时间加入志愿服务队伍,清理楼院小广告,捡拾路边散落垃圾、烟头,向沿街商户宣传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知识,对占道经营、违规停车等不文明现象进行制止劝导。

像明维胜这样的老兵志愿者,常德还有很多很多。津市市襄阳街街道志愿者协会党支部书记、会长朱德文,退役后投身公益事业30余年,把志愿服务嵌入到了社区治理中,带领一群“红马甲”为居民群众送去温暖。今年,他荣获湖南省“最美退役军人”称号。

“近年来,我们真切感受到了社会各界对军人的尊崇,对老兵的关心关怀。所以,我们更要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朱德文说出了所有退役军人志愿者们的心里话。

目前,常德市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已有2037支分队,覆盖13个区县(市)。在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近1.3万名退役军人志愿者默默奉献着汗水。

安乡退役老兵罗健,每年个人志愿服务时间超1000小时,组织爱心人士集体资助25名贫困学子;在武陵区东江街道新坡社区老年日间照料中心,退役军人志愿者陈世文精心照料老人,看书入迷的老人错过返程专车,他开车送老人回家;“90后”退役军人志愿者伍慧敏,成为单亲儿童佳佳(化名)的“爱心妈妈”,上门辅导功课,陪他看书、聊天、做游戏……老兵们接力点燃的“志愿红”火种,正以燎原之势遍布沅澧大地。

下一步,市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将持续凝聚文明“军”力量,发动更多退役军人参与志愿服务,争做文明风尚的引领者、文明行为的践行者、文明新风的传播者。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