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一次性扩岗补助政策受益范围拓宽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2-10-31 08:07 来源:常德晚报 作者:姚懿容 通讯员 杨诗梦

10月28日,记者从常德市就业服务中心获悉,根据《关于拓宽失业保险助企扩岗政策受益范围的通知》(湘人社函〔2022〕192号)文件精神,我市将一次性扩岗补助政策受益范围由此前的“企业招用2022年度普通高校毕业生”,拓展至“离校两年内未就业普通高校毕业生和登记失业的16—24岁青年”。

为用足用好失业保险基金结余,维护就业局势总体稳定,省人社厅、省教育厅、省财政厅近日联合印发《关于拓宽失业保险助企扩岗政策受益范围的通知》(湘人社函〔2022〕192号),要求拓宽一次性扩岗补助政策受益范围。文件明确,离校两年内未就业普通高校毕业生是指2020年7月份后、2021年7月份后教育部门移交的实名制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数据信息中的人员;登记失业的16—24岁青年身份根据失业登记数据进行确认。失业保险经办机构按月进行信息比对后,主动向符合条件的企业精准发放一次性扩岗补助。政策执行至今年12月31日。

截至目前,常德市本级已为41家企业发放一次性扩岗补助36.3万元,稳定就业岗位242个。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