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文化执法特约监督员 半月回访70家文化经营场所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2-10-31 08:08 来源:常德晚报 作者:徐志雄 通讯员 张晓英

“请问您是××娱乐场所的经营业主吗,我是市文化执法特约监督员……”连日来,常德市文化执法特约监督员创新监督方式,从今年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所办行政处罚案件中随机抽取70件,对案件当事人进行回访。回访涉及网吧、娱乐、体育、旅游、网络文化、新闻出版、广播电影电视等市场。在长达半个月的回访中,绝大部分受访业主对文化执法支队依法依规依纪办案和文明廉洁执法行为表示满意。

“请您评价一下,文化执法人员是否依照法律、法规规定的程序办案?”“执法人员的态度好不好,有没有不文明的举止?”“办案过程中有没有进行普法宣传?”10月28日上午,在市城区某水上乐园,有着20多年监督测评员经历的蒋兆富对受访业主认真询问。今年7月,因场地救生员配备不到位,该水上乐园接到了文化执法支队的一张行政处罚单。面对文化执法特约监督员的回访,该业主表示,执法人员执法公正文明,有理有据,自己已经认识到了文明守法经营才能更好赢得市场的道理,“以后肯定要听招呼,不能违规了。”

“作为文化市场执法特约监督员,我们要在双向监督上做好文章,既要对文化市场守法依规经营进行监督,也会对执法者执法行为进行监督。”在市城区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办公场所,蒋兆富对该公司因违规经营受到行政处罚一事进行了询问。公司负责人表示,执法人员在办案过程中不收红包不收烟,无违规行为,但因疫情影响,公司经营艰难,希望能酌情考虑进一步减轻处罚。监督员当即表示,会及时将回访中收集的问题向市文化执法部门反映,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角度出发,依法依规办事。

据了解,常德市文化执法特约监督员工作于2017年启动,已聘用义务监督员30余人次,对全市文化执法部门的执法行为进行常态化监督。今年,监督工作创新方式,以监督员为主导,采取实地走访、电话采访、问卷调查等方式开展案件回访。通过回访,力促执法人员执法行为不断规范,为全市文化市场健康有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