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市乡村振兴局开展 “优化营商环境从我做起”主题党日活动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2-10-30 07:57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曾玉英 通讯员 李京

日前,市乡村振兴局组织机关党员干部来到汉寿县岩汪湖镇,与4位特约监督员一起,共同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从我做起”主题党日暨特约人员专题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岩汪湖镇木子树村、洲头塞村,实地调研虎迪玩具加工厂和新洲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就业帮扶车间,了解就业帮扶车间运行情况,随后在岩汪湖镇洲头塞村村部召开特约监督员见面会暨就业帮扶车间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市乡村振兴局一行与就业帮扶车间负责人、务工代表以及县乡两级负责人就就业帮扶车间的有关情况进行了交流讨论。特约监督员代表杨成桂表示,岩汪湖镇的就业帮扶车间产业发展红火,车间负责人积极安排脱贫户就业,为防止脱贫户返贫发挥了积极作用,其成功经验值得学习和推广。针对企业负责人提出的法律法规认识不清、劳动力不好请、务工压力大等问题,杨成桂建议,市乡村振兴局可组织专题培训,向企业和从业者解读乡村振兴相关的法律法规、政策文件,更好服务农业企业,以乡村文化建设推进农村产业融合,凝聚振兴合力。

市乡村振兴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乡村振兴工作政治性、政策性、专业性都比较强,社会关注度比较高,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任务重、考核严,希望特约监督员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当好信息员、监督员、宣传员,积极建言献策,对乡村振兴工作多监督、多提意见、多鼓与呼,为全市乡村振兴工作作出新的贡献。下一步,市乡村振兴局将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重点工作,为特约监督员充分履职搭建活动平台、完善服务保障、创造便利条件,使其真正成为内外并举的“监督员”、建言献策的“参谋员”、服务群众的“联络员”、社会舆论的“引导员”,推动全市乡村振兴工作高质量发展。

终审:胡欢欢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胡欢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