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今年我市环保现场执法监测频次减少三成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2-10-26 07:51 来源:常德晚报 作者:杨力菲 通讯员 焦映霞

10月20日,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法治政府建设专题会议获悉,近年来,我市坚持把生态环境执法监督与优化营商环境紧密结合起来,做到阳光执法、文明执法、柔性执法、精准执法,生态环境系统法治建设取得了显著成绩。和往年相比,今年我市环保现场执法监测频次减少30%。

近年来,市生态环境局精简审批程序,规范中介管理;严格落实“最多跑一次”和“双随机、一公开”制度,确保行政执法公示、执法全过程记录、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等重要程序执行到位;主动接受群众和新闻舆论监督,切实维护公众环境权益,生态环境系统法治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传达了中央及省、市关于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有关会议精神,并根据法治政府督察工作要求细化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要点、提出具体工作标准和要求。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坚持党对法治政府建设的统一领导、统一部署,要明确任务、限定期限,落实各项措施,有序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要进一步补齐工作短板,对标法治政府建设督察工作细则,结合法治政府建设专题培训精神,认真排查本单位、本部门在法治政府建设中存在的薄弱问题,针对性细化整改措施,创新工作方法,确保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