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四部门联合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检查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2-10-25 07:51 来源:常德晚报 作者:曾帧 通讯员 苏俊

10月17日至19日,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教育局、市卫健委和市城管局开展2022年度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抽查。此次行动抽查了常德市第一幼儿园、桃源县牛车河镇中心小学等15所学校,其中农村学校9所,覆盖武陵区、鼎城区、汉寿县、桃源县等8个区县,抽查的学校食堂数是根据全市学校食堂总数的1%由电脑随机抽取。

检查组采用现场检查和书面审查相结合的方式,对经营主体证照、食品安全管理制度、食品原料进货查验、后厨卫生环境、餐饮具清洗消毒、饮用水卫生安全管理、餐厨垃圾处置情况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检查,并督促学校定期开展食品安全自查自纠,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严格落实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本次跨部门联合检查结果,将及时录入湖南省“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平台。后期,市场监管部门将加大校园食品安全检查力度,加强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切实保障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