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社保费“缓、降” 常德万余家企业减负超3亿元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2-10-22 07:41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姚懿容 通讯员 雷芬芬

10月20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我市精准落实社保费“缓、降”政策,今年1至9月共为企业减负3.27亿元,其中为1.27万家企业减征失业、工伤保险费2.82亿元,为97家企业办理缓缴社保费约4500万元。

今年以来,常德人社部门积极落实国家和省阶段性缓缴企业社保费相关政策,为5个特困行业所属企业及17个扩围行业所属连续3个月累计亏损的企业办理缓缴社保费手续,并通过主动上门向企业宣传、设立办理缓缴专线电话、制作《企业缓缴社保费流程》等措施,让企业实现“即办即享”。为确保中小微企业缓缴政策在我市落实落地,经市政府批准,今年4月,市人社、税务两部门联合出台《关于对22个行业以外的中小微企业实施阶段性缓缴社会保险费的通知》,对我市中小微企业缓缴社保费相关政策进行明确。同时,根据国家和省延续实施阶段性降低失业、工伤保险费率的相关政策,常德人社部门继续执行企业“免申即享”。

“企业资金流问题给我们的生产经营带来一定困难,多亏社保费缓缴政策,为我们缓缴养老、失业、工伤三项社会保险费约630万元,有效缓解了资金压力。”湖南常德欣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负责人张腾感激地说。


终审:谭琳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谭琳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