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放管服”改革工作经验获推介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2-10-14 07:54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陈子尧 通讯员 杨锦

近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发文,专栏推介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放管服”改革工作经验做法。据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行政审批事项中的办理深度、时限等各个要素,在全省自然资源规划系统中排名首位。

今年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认真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纵深推进“三集中三到位”审批制度改革,坚持应放尽放,多举措推进放权赋能改革工作。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通过直接赋权、委托行使和服务前移三种方式主动赋权园区分局事项55项,实现“园区事情园区办”,切实提高了园区自然资源规划审批效率。同时,报请市政府同意,将市政府权限内的农村村民住宅用地农用地转用审批权委托县级人民政府及各区管委会行使,切实方便了农村村民办理住宅用地审批。

为纵深推进自然资源规划审批服务“三集中三到位”改革,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分散在业务科室的审批权限向行政审批服务办公室集中,权限内政务服务事项39项、业务办理事项50项全部进驻市民之家窗口,今年共审批政务服务事项375件,审批效率提升70%,满意率100%。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公布了第一批24项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豁免清单,创新推动即办即结服务,将13个业务办理项授予行政审批服务办公室直接办结,实时受理、实时办结、实时拿证。全面推行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改革,今年完成“交房即交证”项目28个,涉及1163幢房屋,惠及群众58057户。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