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我市彻查27处重点文物古建筑消防安全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2-08-10 07:40 来源:常德晚报 作者:蔡文龙 通讯员 邓友清

8月7日至8日,常德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常德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对27处重点文物古建筑开展了消防安全专项普查宣传。

“这座整体都是木质结构的宝殿屹立上百年保护得好,还希望你们一如既往守护好,注意消防安全,提醒香客注意防火。”8月8日,石门县消防救援大队的消防监督检查人员和县文旅广体局的安全检查人员一起来到夹山寺,在对文物古建筑进行例行消防安全检查后,消防监督检查人员还叮嘱该寺庙的相关人员,一定要守护好古建筑。

8月7日至8日,常德各级消防部门联合当地区县(市)文旅广体局分别前往石门夹山寺、太阳山如来殿、乾明寺等27处重点文物古建筑单位场所,重点检查了各单位场所消防安全管理责任制落实、消防器材配备及维护、消防车和疏散通道、用火用电管理等情况。根据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检查人员要求单位场所责任人和管理人立即落实整改,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和隐患自查。

此次普查宣传共发现各种消防安全问题隐患56处,现场整改43处,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4份,开展小规模消防宣传服务活动13场,向文物古建筑工作人员、游客发送宣传资料近3000份,对存在较大消防安全隐患的单位场所已经与文旅广体部门会商出具体的整改措施,指派专人跟踪,限期整改。

终审:陈立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陈丽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