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市畜牧水产事务中心开展“禁渔防溺水”宣教活动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2-08-04 08:01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曾玉英 实习生 谭乐薇 通讯员 张勇 陈平

7月28日傍晚,市城区沅江排云阁附近水域,不少市民在游泳消暑。市畜牧水产事务中心联合武陵区、鼎城区畜牧水产事务中心,开展了“禁渔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

天空中,两架无人机正在盘旋。一架无人机悬挂着写有“十年禁渔守护沅江 珍爱生命严防溺水”的彩旗,另一架无人机在空中语音播报着相关内容。两艘冲锋舟上,志愿者在严密观察,劝导无安全泳具的游泳者上岸。10余名志愿者穿着救生衣,分两个小组对沅江市城区河段排云阁、春申阁、武陵阁,鼎城沅江风光带三桥下游红云街道四处集中游泳点进行了巡查,向市民发放长江禁捕、防溺水宣传资料。每一个小组都配备了救生圈、救生衣、救援杆等救生用具。志愿者在宣传、劝导的同时,可以针对突发情况采取应急措施。针对假期部分孩童在没有大人的陪护下到河边玩耍、嬉戏的行为,志愿者进行了劝导和制止。

此次活动共发放“禁渔防溺水”宣传资料500余份,现场教育制止水泥趸船上违规垂钓4起,没收一人多竿违规垂钓的钓竿3副,劝退在航标船上歇息的市民数十人,确保了禁渔、防溺水工作落到实处。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