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杨亮: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铺路架桥”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2-07-10 07:39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李张念 通讯员 袁芳

“帮助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既是情怀也是责任。”近日,在常德市关爱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指导中心,该中心理事长杨亮如是说。

今年38岁的杨亮,曾在东北某部队服役15年。他的父亲也是一名退役军人。“我们都是农民的孩子,到部队之后一定要听党的话,跟党走,多为社会作贡献。”牢记着父亲的叮咛,杨亮在部队刻苦训练,铸就了勤奋踏实、不畏艰难的品质。

2016年退役返乡后,杨亮先是在销售和管理岗位积累经验和人脉,后选择自主创业。经过几年的商海拼搏,他名下有了多家公司,涉及室内装修、文化传媒、农业科技等领域。

“每次看到刚退役的小战友,我就会想起当年的自己。”杨亮坦言,自己是农民的儿子,白手起家创业,经历了诸多艰辛和不易,凭着在军营中练就的韧劲走到了今天。所以在事业稍有起色后,他萌生了成立公益组织的想法,希望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铺路架桥”,帮助战友们少走点“弯路”。

杨亮的这一想法,得到了许多退役军人企业家的支持。在向当地民政部门、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报备获批后,常德市关爱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指导中心正式成立。目前,该指导中心已经吸纳了30余家会员单位,其中70%是退役军人创办的企业。

在这里,杨亮等企业家们开展了多场公益培训,为退役军人带来就业形势分析、岗前职业技能提升、职业规划等课程,并组织学员实地参观企业,为其推荐合适的岗位。针对有创业意愿的学员,提供创业计划书辅导、可行性分析、导师辅导等精准服务。

自2019年以来,常德市关爱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已收集就业岗位800余个,给退役军人家属提供就业岗位30余个,接待退役军人1000余人,为退役军人就业提供咨询486人,帮扶退役军人就业120余人,指导退役军人创业30余人,并慰问参战退役军人、英烈家属176人。

“就算脱下了军装,但那份情结一直还在,这里就是我们退役军人共同的家。”杨亮说,在常德市关爱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将传承部队里老兵“传帮带”新兵的模式,帮助更多退役军人实现创业就业梦。

终审:李念穗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李念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