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常德公安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普法宣传活动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2-06-27 08:01 来源:常德晚报 作者:徐睿 向晋醇

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助推全市打造“全省领先、全国一流”的营商环境,6月24日,市公安局在万达广场组织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普法宣传活动,重点结合《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湖南省优化营商环境规定》,向群众深入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多领域的优化营商环境普法宣传。

“我们‘湖南公安服务平台’可以让您更好地感受到‘掌上服务’,特别是身份证换补领、出入境证照再次签注、交通违法处罚、居住登记申报等诸多高频业务,实现‘一次也不跑’……”活动现场,市公安局法制支队、刑侦支队、经侦支队、人境支队、行政审批服务办等单位民警采用户外集中宣传的形式,以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及服务群众的重大决策和工作举措为主要内容,向过往群众讲解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和相关政策,同时发放法律法规宣传手册,呼吁群众关注“湖南公安服务平台”,并耐心细致地向群众讲解公众号的作用和对生活的便利,群众纷纷参与活动,积极响应,反响较好。

据悉,自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以来,常德公安强力推进重点工程、重点企业、重点园区治安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大力整治阻挠工程项目建设、侵扰企业生产经营、扰乱重点园区正常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4年来,全市立破治安案件1062起,行政拘留1651人;立破刑事案件890起,刑事拘留1596人;调处各类矛盾纠纷2721起。全市涉企、涉重治安和刑事案件发案率实现了双下降,全市项目建设顺利推进,重点企业园区生产经营秩序也明显好转。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