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我市开展机动车生产企业清理排查工作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2-06-20 07:49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孙玮怿 通讯员 覃正文

连日来,市工信局联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及汽车领域相关专家组成专项工作组,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以下简称《公告》)内企业全面清理排查工作。检查结果表明,我市《公告》内车辆生产企业生产的产品与《公告》内容一致,没有发现违法违规生产行为。

《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由工信部发文,旨在确保企业生产车辆与《公告》的一致性,把好源头关。专项工作组一行深入企业,通过集中排查、重点检查等方式,对我市中车新能源、昊天汽车、响箭重工、中联工起、文辉汽车、塘桥科技、中联车桥等七家汽车生产改装企业进行了全面检查。全面查验了受检企业的相关资质文件,检测和比对了生产企业各种车型与《公告》内容的一致性等。

据介绍,为贯彻落实《2022年全省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精神,加大对非法生产、销售道路机动车辆行为的整治力度,着力从源头预防和遏制非法生产、销售道路机动车辆的行为。按照省工信厅、市政府的部署,市工信局迅速制定了《常德市〈公告〉内车辆生产企业生产非法非标、非法改装货车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下发了《关于开展〈公告〉内机动车生产企业排查的通知》,在各机动车生产企业完成自查的基础上,组织对全市公告内机动车生产企业进行了现场核查,全面组织清理排查非法生产、销售机动车辆情况。

在排查中,专项工作组强调,各生产企业要坚决贯彻落实国家法律法规及省、市相关要求,严把生产质量关,严格按照国家工信部《公告》要求落实产品一致性。各生产企业负责人签订了《主体责任承诺书》,承诺将严格按照国家法律法规的要求和行业管理的相关规定,建立规范运营制度和管理体系,规范经营生产管理流程,确保企业的各项生产经营活动符合国家及行业的管理要求。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