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市税务局打造“党建+税费服务”新模式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2-06-14 07:44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姚懿容 通讯员 徐嵩 唐铭泽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常德市税务局开展“换位体验优服务 便民办税解难题——优化营商环境从我做起”主题党日活动,积极打造“党建+税费服务”新模式。

税务党员干部来到汉寿县税务局第一税务所(办税服务厅),现场发放“12366纳税缴费服务热线知晓度满意度调查问卷”,征询纳税人缴费人对12366热线的意见建议,深入了解“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方式,并实地体验电子税务局、移动办税应用、自助终端等多种办税渠道,探索构建“一平台+多坐席+多业务”的厅线联动服务模式。12366纳税缴费服务热线的4位咨询员从幕后走到台前,与纳税人缴费人面对面沟通对话,开展现场辅导。

“自今年4月1日起,小规模纳税人适用3%征收率的应税销售收入,免征增值税……”咨询员黄费文辅导纳税人李女士在电子税务局开具了一张增值税普通发票,并引导其至自助终端,顺利打印出了发票和完税证明,全程耗时仅3分钟。“现在办税真是又快又方便,为你们点赞!”李女士满意地说。

在常德市税务局机关联基层“优化营商环境从我做起”主题座谈会上,12366纳税缴费服务热线咨询员与汉寿县税务局基层税务干部就日常工作中遇到的痛点、难点、堵点进行了深入交流,当场回复政策问题6条、操作问题5条,采纳工作建议3条。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