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市交通运输局颁发首张涉企告知承诺经营许可证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2-06-13 07:51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胡秋菊 通讯员 陈国英

日前,盐田港港航发展(常德)有限公司负责人曾先生前往市民之家交通政务窗口,咨询办理港口经营许可证事宜。当日,市交通运输局颁发了首张涉企告知承诺经营许可证。短短十分钟,证件已到手。

据悉,盐田港港航发展(常德)有限公司是深圳市盐田港股份有限公司子公司,是我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曾先生原本只打算咨询一下办理港口经营许可需要准备哪些资料和办理流程,再来正式提交手续。工作人员告诉曾先生,根据企业实际情况,只要他现场申请承诺办件,就可以当天受理并核发许可证件,其他需提交的如安全生产制度等资料可以在承诺期限内补齐。随即,在工作人员指导下,曾先生填写了承诺书,工作人员核验相关证件及资料后便核发了许可证件。此项许可是交通政务窗口颁发的首张通过告知承诺制开出的涉企经营许可证。

记者了解到,过去办理该许可事项法定期限为20天,承诺期限10天,推行涉企经营许可告知承诺制后,期限缩短至10分钟办结。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深化“放管服”改革和“证照分离”改革,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优化交通运输行业营商环境,市交通运输局针对直接面向企业和群众、依申请办理的行政审批事项,全面推行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告知承诺制,进一步减材料、减环节、减跑动。企业自主选择告知承诺制办理许可事项,只需对告知的许可条件、要求、标准、材料真实性等内容作出承诺,即可当场颁发经营许可证。采用告知承诺制后,监管部门对在事中事后核查或者日常监管中发现承诺不实的,将依法责令限期整改,并将失信违法行为记入企业信用记录。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