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市林业局开展“双打”宣传活动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2-06-02 07:56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曾玉英 通讯员 韦炜

昨日,市林业局林木种苗管理站工作人员来到石门县三圣乡,开展打击假冒伪劣林木种苗及侵犯植物新品种权(简称“双打”)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林业工作人员利用村村响、微信群、屋场会、拉横幅、发传单等形式,向村民宣传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植物新品种保护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展示了我市林业打击生产经营假冒伪劣种苗和侵犯植物新品种权宣传工作成果,规范了林木种苗生产经营活动。

今年来,市林业局高度重视林草种苗“稳生产 打假劣”工作,成立了打击制售假冒伪劣林木种苗和侵犯植物新品种权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专项行动方案,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部门协力抓、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开展林草种苗市场交易执法检查19余次,市林业局与区县(市)联合执法检查3次,查处3起非法经营油茶林木种子案件,捣毁窝点3个,没收和销毁17320株,处罚款3000元,形成高压打击态势,有效保护了种子和林产品生产者、经营者及使用者的合法权益,促进了林业种苗市场有序健康发展。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