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全市审计系统举办“五四杯”审计法律法规知识竞赛 以赛促学推进新修订《审计法》入脑入心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2-05-16 08:04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曾帧 通讯员 徐锐

为深入贯彻学习新修订的《审计法》,进一步提升广大审计干部尊法、守法、学法、用法的自觉性,5月13日,市审计局举办全市审计系统“五四杯”审计法律法规知识竞赛。经过激烈比拼,市一队获得一等奖,鼎城队和石门队获得二等奖,武陵队、桃源队和市二队获得三等奖。

本次审计知识竞赛的主要内容是考试修订后的《审计法》知识、审计法律法规、审计实例。知识竞赛赛题采取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3种题型。来自全市各区县(市)审计局11支参赛队伍33名参赛选手沉着应对、自信作答,在激烈角逐中展现昂扬的精神状态,在踊跃答题中展示丰富的知识储备。每支队伍都展示出不俗实力,流利精准的回答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新修订的《审计法》于2021年10月23日,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通过,自2022年1月1日起施行。本次《审计法》的修订,对审计计划、审计进点、现场取证、审计报告、审计决定、审理审议、线索移送、问题整改等各环节都进行了明确规定。同时,从各方面严格约束审计权力运行,确保审计权力运行规范有序。新修订《审计法》是审计机关和审计人员履行审计职责最重要的法律依据。

今年来,全市审计机关把坚持和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大政治规矩和审计工作最高统领,自觉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把握审计工作的重要地位和重大作用,在更高层次、更宽领域、更大成效上发挥审计监督作用,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常德保驾护航。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