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推进“七号检察建议” 常德在行动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2-05-13 07:53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李白 通讯员 覃介东

近日,市县两级检察院分别组织当地公安局、邮政管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交通局等相关部门及寄递企业召开联席会,就寄递行业监管责任归属、监管漏洞、管理措施、面临的问题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最高检“七号检察建议”发布后,常德市检察机关重计划稳部署,强效能抓落实,采取了一系列切实有效的举措,为“七号检察建议”在常德的落实落地夯实了基础。会上,检察机关再次解读“七号检察建议”的重要意义,介绍了常德地区寄递行业涉及违法犯罪情况。各单位结合工作职能,深入分析了近年来的行业发展现状、存在的问题,积极为推动“七号检察建议”落实、促进寄递行业健康发展献计献策。与会的寄递企业负责人共同签署了寄递安全承诺书,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严把发货关,坚决执行寄递安全管理三个100%制度,加强员工职业素能培训,为寄递行业的健康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下一步,常德市检察机关将会继续主动作为,积极履行检察职能,协同邮政管理部门,让执法检查再加强;创新宣传方式,让宣传氛围再升温;重视经验总结,查找制度漏洞,让机制建设再完备,进一步推进“七号检察建议”在常德落地落实。

相关链接:

近年来,随着我国寄递行业的快速发展,利用寄递渠道实施贩运毒品等违法犯罪呈现大幅上升态势。检察机关对办理的寄递违禁品犯罪情况进行了深入调研分析,经最高检检察委员会审议决定,于2021年10月20日向国家邮政局发出了“七号检察建议”。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