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我市开展 “白板肉”专项执法行动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2-05-10 08:01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曾帧 通讯员 熊健君

为保障群众吃上放心肉、安全肉,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5月6日凌晨3时,常德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工作人员到常德市国际农产品交易中心开展“白板肉”专项执法行动。

本次行动主要针对生鲜肉批发商,重点询问其进货渠道,检查其经营的生鲜肉是否具有“两证两章一报告”(动物检疫合格证明及检疫验讫印章、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及合格验讫印章、非洲猪瘟检测报告)及索证索票情况。同时,对经营业主进行了食品安全法、屠宰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宣传,要求其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切实履行进货查验义务,守法经营。

下一步,该支队还将继续保持对肉品市场的高压整治态势,不定期组织专项检查和开展法治宣传,确保生鲜肉销售市场食品安全,对存在违法销售“白板肉”的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充分发挥执法办案集成效应,让监管“长出牙齿”,查办一批让人民群众广泛称道、对违法人员有力震慑的“铁案”。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