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我市启动2022年工资集体协商“春季要约”行动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2-05-10 08:00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姚懿容 通讯员 石小佳 曹明

4月28日,常德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会议部署启动全市2022年工资集体协商“春季要约”行动。此次行动围绕“凝心聚力开好局,共商共创促发展”协商主题,通过集体协商稳定劳动关系支持企业生产,指导企业劳资双方,开展多形式多层级沟通协商,推动集体协商提质增效。

工资集体协商是协调劳动关系、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重要手段。今年工资集体协商“春季要约”行动的主要内容包括:服务企业稳岗就业、促发展,主动为有需求的企业提供协商服务,打造网上就业服务平台,引导职工把实现自身发展与促进企业发展结合起来,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突出协商重点,围绕企业生产的重点难点和职工需求的热点焦点开展集体协商,着力解决当前企业和职工面临的突出困难;加大新就业形态协商力度,探索快递、外卖等新业态领域行业集体协商模式,形成可复制推广的经验;积极推进集体协商提质增效,提升巩固集体合同建制率,推动企业完善产业工人技能形成机制和激励制度,并围绕企业与职工双方普遍关心的、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劳动关系相关事项,开展应急、应事、一事一议的灵活协商,努力实现在促进企业发展中维护好职工合法权益,不断提升职工满意率和企业认可率。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